武汉市洪山区:区委书记上“廉课” 锤炼干部好作风

2020年07月29日11: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舞台,自觉接受约束,勤勤恳恳干事,让廉洁勤政成为常态……”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大会,区委书记、区长林文书同志围绕“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上,林文书从深化思想认识,影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种种情形,如何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等三个方面,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激发高昂斗志;马上就办,激发追赶意识;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大胆用人,激发队伍活力;关爱基层,激发工作热情;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激扬一身正气。此次廉政党课,拉开了洪山区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是区委在给我们加油打气,也是在给我们不断加压。回去后,一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让广大干部能更加自觉地转变作风,在关键时候能够豁得出去顶得上来,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参与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宣教月活动从五月推迟到九月,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洪山区稳步推进宣教月各项活动,其中,书记讲廉政党课是做深做实“学”“讲”“考”,宣教月“四个一”活动之一。区委书记带头讲,形成示范效应。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实际,以本单位或本行业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讲授廉政党课。以“全覆盖”的廉政党课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宣教月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将选择优秀的廉政党课教案汇编成册,下发至各级党组织。

“廉政党课是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理论和案例讲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让廉政思想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在“宣教月”中集中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党纪法规“十进十建”,不断丰富内容、拓展形式,让党员干部能够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不断增强廉政党课的影响力。(图文/曾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