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三不”承诺强推堵河禁捕退捕

2020年07月31日1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坚决不采购、不食用、不钩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全面落实堵河禁捕退捕……”7月30日,湖北省竹山县楼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全乡干部大会上明确“三不承诺”,全力践行“两山论”,当好堵河楼台段河长和生态保护员。

现场收缴销毁渔网

楼台乡是堵河汇入黄龙库区的黄金水道,做好禁捕退捕工作,保护堵河生态环境,对推进沿河生态经济建设,守护好堵河碧水。

自十堰市政府划定堵河鳜鱼种源保护区以来,楼台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以党风带政风化民风,以“四清四无”为目标,会同渔政海事和公安部门全面启动禁捕退捕,全力以赴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做到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截至目前,该乡已清理船只69条并上岸集中封存,收缴销毁渔网156幅。

现场收缴销毁渔网

据了解,下一步,该乡党委将明确把禁捕退捕作为政治工程,严明生活和作风纪律,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细落地,确保千里堵河生态保护长治久安。(文/图 罗淳 袁海成)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