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热”能量

2020年08月04日15: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媒体走进神农架 (神农架景区供图)

人民网神农架8月4日电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湖北多地发布黄色高温预警,此时的神农架景色又美又清凉。3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以及16个市州报纸、电视、新媒体编辑、记者相聚神农架,围绕神农架旅游疫后重振、旅游新业态发展、避暑产品等主题深入采访,用3天时间感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出的“热”能量。

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海拔高,气温自然低。神农架平均气温只有21.9℃,在游客最集中的木鱼镇和大九湖镇,早晚温度甚至不到16℃,游客宵夜或早餐时,还要穿外套。

除了气候“凉爽”,神农架也是国内20个“洗肺”最好的地方之一,负氧离子浓度是世卫组织公布标准的272倍。有游客笑称,在神农架一天吸入的负氧离子,相当于在大城市吸一年。

神农架还凭借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的独特优势,相继收获了“国际慢城”“全国十大生态旅游目的地”“国人最向往十大康养目的地”“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 “全国十大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等世界级和国家级荣誉。

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今年以来,神农架谋划旅游新项目、丰富旅游新业态、出台旅游新政策,立足神农架旅游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建成“神农架造物”、星空帐篷营地、盘龙飞拉达、大九湖天空之镜摄影打卡点等20余个体验项目,极大丰富了游客体验。( 张珊珊 喻玲)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