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来鄂调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2020年08月06日08:1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韩长赋来鄂调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皮少成、肖黎明)8月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率调研组来鄂,调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韩长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韩长赋一行从洪湖湿地码头出发,乘船前往洪湖市大湖禁捕渔民座船集并点,实地察看了退捕渔船拆解情况。随后,韩长赋一行深入小港安置点,现场察看了上岸渔民服务中心和活动室,同转产渔民座谈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韩长赋对退捕渔民响应党中央号召表示感谢。他说,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不仅需要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更离不开广大渔民的支持配合。

  韩长赋指出,湖北是渔业大省,禁捕退捕任务重、工作紧、压力大,但在具体工作推进上行动快、措施硬、成效实,切实扛起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体现了湖北担当,展现了湖北作为。

  韩长赋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强化措施,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扶持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方式,推动渔民顺利转产转业,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要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经费投入,稳定渔政执法力量,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打击违法捕捞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鼓励媒体和社会监督,积极发挥基层治理优势,构建政府负责、社会参与的监督管理格局,实现群防群控,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