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举行 线上线下编织群众“心防网”

2020年08月06日13: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扩大反电诈宣传范围,切实提高广大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8月6日上午,由丹江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丹江口市公安局、中国电信丹江口分公司承办的“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丹江口市人民广场举行。

丹江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联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凌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朱建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丹江口分公司总经理胡涛,农业银行丹江口支行纪委书记范晓燕出席了活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公安民辅警、城区办事处社区干部、网格员、媒体记者、行业代表和现场群众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联斌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朱建江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工作情况,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丹江口分公司、农业银行丹江口支行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李如玖就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作了强调部署。他指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犯罪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活动中,丹江口市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向到场群众进行了安全宣传,民警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现状、特点,还耐心教导他们学会并记住反电诈“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反电诈顺口溜,现场气氛火爆。

特警队员、女子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快递物流员工身穿反诈宣传红马甲驾驶车辆从现场出发,分赴城区各街道、小区开展反诈宣传,社区网格员勇当反诈使者,通过入户走访进行反诈宣传。

同时,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防电信诈骗宣传。利用本地知名网络大V、版主的微信公众号、快手号和抖音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利用“警民联系微信群”,将防电信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发至辖区警民联系微信群中,让辖区群众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不断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通过此次“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免疫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群众的好评。(赵颖)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