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首届云上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开赛

2020年08月06日16: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6日电 (金雨蒙)“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8月5日晚,颂国学经典·大江金岸少年之星——江岸区首届云上诗词诵读大赛决赛拉开帷幕。11位文学后浪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诵读中国古代经典诗词,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江岸区首届云上诗词诵读大赛决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大赛包括初赛、大师直播课、复赛、决赛、展演等环节。活动开展以来,江岸区近60所初中、小学积极组织、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75名选手晋级决赛环节。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将在8月5-30日的7场决赛中,闯关诗词朗诵、知识问答和飞花令等环节,对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决赛各年级组前3名的同学将组队参加展演。

活动现场,首场八年级组的11位选手,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在直播访谈环节,语文特级教师刘晓红阐述了古诗词积累对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在朗诵环节结束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彭敏,通过视频寄语选手,用诗词名句鼓励学生多读诗,多积累。

本次大赛由省、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江岸区委、区政府指导,江岸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长江出版社承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小学生的文化底蕴,激发学生诵读诗词的兴趣,丰富中小学学生的暑期生活,为江岸区基础教育打造一个全新品牌。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