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手中央民族歌舞团打造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

2020年08月06日18: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8月4日,由湖北省民宗委协调,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民族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大型诗乐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舞剧旨在讴歌弘扬时代楷模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进一步提档升级,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编剧、舞美、音乐创造等多方面对该剧指导,并通过定期安排专家和艺术人才到湖北民族地区实地采风、现场教学、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支持湖北民族大学培养艺术人才,打造湖北民族文化精品。

2017年11月,湖北省民宗委与中央民族歌舞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湖北民族地区开展送戏下乡慰问演出12场次。此次联手打造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这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省民宗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推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谭兵 张蕊)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