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

2020年08月08日07: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8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武汉市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助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王艳玲来到武汉市公安局,详细了解政法智能化建设和运用大数据创新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情况,对武汉公安干警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江夏区金口街道、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王艳玲深入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和社区综治中心等调研,并与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她强调,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效能;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统筹,创新机制、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基层队伍培训,提升专业能力,适应新时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新要求。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