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水军”非法删帖 大悟警方顺藤摸瓜揪出幕后黑手

2020年08月08日15: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切实维护网络秩序,有效净化网络环境,8月4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湖北大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市局网安支队指导下,联合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府前街附近抓获涉嫌非法经营案犯罪嫌疑人戴某,现场扣押手机3部,电脑3台,银行存折、记账本等,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非法经营案。

经查,2019年,犯罪嫌疑人戴某发现网络删帖大有商机,于是,他开始通过自学在网上创建网站,并伙同他人大肆承揽删帖业务。针对客户提出的负面贴文删除、屏蔽要求,戴某在未核查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收取高额费用,私自删除、屏蔽新浪、百度、网易、知乎、人民网、公众号等相关网站信息,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严重影响网络安全秩序。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针对扰乱网络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周锦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