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推出48小时惠游卡 首期发放5万张

2020年08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11日电 (周雯)继8月7日,武汉市宣布23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后,8月11日下午,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市将用系列特色活动再次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函,欢迎全国人民“打卡大武汉”。同时,本月起,武汉将首期推出5万张“48小时惠游卡”。

发布会现场 (周雯 摄)

“打卡大武汉”,昼夜各有精彩。该系列活动整合武汉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游客白天可赏武汉山水美景、逛文博场馆、玩游乐项目,感受都市风情及人文魅力,夜晚可以参与欢乐谷电音节、花博汇“冰与火——花火夜游”、木兰草原和凤娃古寨焰火晚会等很多景区的夜游活动,可乘游船观赏美轮美奂的长江灯光秀,可到琴台音乐厅、武汉杂技厅和城市剧场欣赏文艺演出,还可去吉庆街、楚河汉街、户部巷等特色街区品尝汉派美食小吃,充分体验武汉丰富精彩的文旅资源。

不仅内容丰富,“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积极响应“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号召,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这个英雄之城的支持和帮助,用行动表达感恩,以真情回馈真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鹤楼、华侨城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等23家A级收费景区对游客免费预约开放,门票总价值超过1700元。同时,组织武汉市优质景区、旅游演艺项目、文艺院团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制定优惠政策,以产品打包、优惠捆绑方式,拟推出5万张“武汉48小时惠游卡”产品,每张卡让游客能综合得到400元以上的实惠。针对旅游团队,通过预约方式,提供部分文艺演出公益免费票。

“举办打卡大武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就是要推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回暖,帮助文化旅游、商业、餐饮、交通等多领域企业纾困。景区免费开放,极大点燃了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8日和9日,23家免费开放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日均游客接待量环比增长近3倍。游客的激增,有效带动了景区内二次消费和酒店、出租车的生意。

据介绍,从8月上旬至今年12月31日,武汉市将开展“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让不同时间来汉的游客,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武汉文旅生活。这次活动主要有十项具体内容包括“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A级景区免费游、“48小时打卡大武汉”、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高铁之心武汉旅游嘉年华”活动、“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活动 、“白衣天使健康武汉行”活动、“畅游英雄武汉”国庆中秋欢乐汇、2020武汉电竞旅游节、第九届琴台音乐节以及“英雄武汉,炫耀长江——2021迎新跨年倒计时”活动。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