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全力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2020年08月12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12日电 11日,武汉市江汉区政府与工信部五所、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举办了江汉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座谈会暨重点项目专场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现场(李佳蔚 摄)

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江汉区致力于打造武汉市区块链创新产业示范区,并着力打造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基地,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区块链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工作。制发了《江汉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方案(2020-2022年)》,计划到2022年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建成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制发了《关于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产业聚集、技术应用、金融支持三个方面出台八条政策措施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江汉区将加大对区块链企业的招引力度,加大对区块链企业的培育力度,强化区块链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开展区块链应用示范,促进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预计到2022年引进或培育2家以上国内领先且具有核心技术的区块链行业龙头企业,建成3家省级以上区块链技术创新平台,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为区块链企业提供资本服务。以推动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商贸流通、政务服务、文化创意、医疗健康等领域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肖璐欣 实习生李佳蔚)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