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庭审+直播”变警示教育“大课堂”

2020年08月12日12: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已经犯罪,我一定认真服刑改造……”

8月6日上午,湖北省竹山县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全某受贿一案在竹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竹山县纪委监委将庭审直播作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30余名县交通运输局干部到庭审现场旁听,以案释纪,警示党员干部守法尚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并全程直播。从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到法庭辩论,在场的干部都认真聆听,深受震撼。法官的落锤郑重敲响,昭告着每一个罪恶的念头,都会自食恶果,每一次利益的诱惑,都会付出代价,每一笔受贿的赃款,都逃不过法律的严惩。

“第一次观摩庭审现场,看到昔日的同事因为漠视法纪最终毁掉自己的大好前程,令人惋惜痛心,我们要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法纪意识,决不能越雷池一步。”庭审结束后,县交通局一干部说道。

“这种‘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叩问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初心,警示着我们守好廉洁关,远离高压线。”旁听后大家纷纷表示。

旁听庭审“敲警钟”,警示教育“零距离”。今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用足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让廉政警示教育“接地连心”。

“通过以案释法、以听促学,打造法纪教育课堂,警示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将“云庭审”作为警示教育的“重头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监狱等方式,把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作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分层分类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都知敬畏、知镜鉴、守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文/图 袁海成 樊霞)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