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首周230万人次游荆楚 多地发出错峰出游倡议

2020年08月16日07: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16日电 (王郭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8月8日启动,湖北A级旅游景区今年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记者到各景区探访发现,省外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据统计,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一周来,全省接待游客达230万人次。

随着外省旅行团队来鄂游玩人次增多,湖北多地发出倡议,希望湖北人错峰出游,热门景区优先满足外地游客。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6天内,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四川、上海等地组团入鄂游客达6.5万多人次。黄鹤楼公园、武汉欢乐谷、襄阳唐城等多个热门景区的门票紧俏。连日来,武汉、襄阳、宜昌、恩施文化和旅游局纷纷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错峰出游,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留给外地游客。

除了呼吁本地游客错峰出游外,襄阳文旅局还给本地游客推荐了暑期出游线路,建议襄阳本地游客可趁暑假先带家人到五道峡、香水河、九路寨、尧治河避暑,待热门景区“降温”后再进行预约。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