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免票迎天下客展现“英雄之城”的感恩与自信

2020年08月17日09:4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越来越安全的武汉开始对全国游客开放所有A级旅游景区,并免费预约。为此,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游,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优先留给外地游客。倡议发出后,武汉市民留言表示支持,并欢迎外地游客前来,给出热门旅游攻略,感恩好客之情溢于言表。武汉免门票开门迎天下客,黄鹤楼、大美东湖等热门旅游景点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喧嚣。

“待到山河无恙时,我们武汉再相聚”,是武汉人民与全国人民的约定。如今山河无恙,武汉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邀请广大游客来汉尽享“诗与远方”的美好。诚然,武汉正在兑现自己的约定,感恩党的厚爱,感谢全国人民对这座英雄城市的支持和帮助。此举,不仅仅是展现了武汉市民的感恩之心、好客之情,还能够更好地展现武汉这座城市的自信,让外地游客重新认识武汉,也能够推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同时增强民众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向好发展的信心。

武汉很安全,期待与全国分享。在武汉的至暗时刻,正是有来自全国民众的鼎立支持,武汉转危为安。欢迎更多的外地游客到武汉,就是要让他们能够感受真实的武汉,分享来之不易的“安全感”,让武汉的“安全感”激发更多的“安全感”。

城市更文明,期待与游客邂逅。武汉礼让外地游客不止于感恩,还有发自内心的友善和真诚:方舱医院墙壁上贴满感谢信,送别援鄂医护时高呼感谢,确认武汉安全后就第一时间邀请援鄂医护人员返汉看看,邀请全国民众到武汉旅游……这几年,武汉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也更加包容开放,文明新风尚正在形成,文明友善热情的武汉,也亟待外地游客前来邂逅。

风采将恢复,未来有更多期盼。外地游客来到武汉,看到“后疫情时代”武汉的精气神正在恢复,重现往日荣光,外地游客对武汉发展的信心将更加坚定,当下武汉不仅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活力之城、振兴之城、创新之城,未来可期。礼让之下,武汉的从容、自信、感恩、好客,也展露无遗。

事实上,武汉的礼让和礼遇已经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印象。8月15日是武汉市文旅局发出市民错峰游倡议书后的首个周末,外地游客纷至沓来,预约不仅更便捷高效,还有团队绿色通道、志愿者服务,武汉人民的热情让风景平添了几抹亮色。外地游客看到武汉主动礼让外地游客,也深受感动,主动呼吁更多游客来汉游玩。

礼让倡议无疑是武汉市民的感恩之行、自愿之举,武汉市民当然也会热情善待外地来客,把最美的风景分享给全国人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积极配合倡议,会有越来越多的预约机会留出来,礼让给外地游客。诚邀期待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武汉,感受这座英雄之城的友善与至诚的礼遇。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