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啤酒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守住安全底线

2020年08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滴滴滴……”东西湖区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东门处,一名游客因未戴好口罩,而被入口闸机自动识别报警。15日至21日,2020武汉啤酒节主会场活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码头潭公园举行,为做好主会场安保工作,“智能闸机”在内的多项高科技物防将派上大用场。

主会场“多合一”入场设备具有人脸抓拍功能、体温检测功能。现场还增设了移动式监控探头,启用了红外线热成像无人机。

“观众安全入场后,由我们来关注食品安全。”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入场商户均提供了人员健康证、健康码信息,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现场摊位均有不间断防疫消杀。由于一些摊位涉及生肉储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冷藏设施提前到场就位。“我们要求,出售的食品基本采用一次性预包装,不能预包装的则准备好净菜。”

第三方检测机构,也通过便携式食品综合分析仪、农药残留速测试剂盒、黄曲霉素B1快速检测卡等设备或试剂进行巡回抽查。一旦发下问题,将立即请相关商户撤场。

与此同时,环卫城管工作者早在7月22日起加强了园区内、周边沿线保障工作,协调落实了分类垃圾桶、移动公厕、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配置。

活动现场。(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还停靠了数辆发电机车。据国网武汉市东西湖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原设一处变压器,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展开,共调度了4台发电机、4台发电机车到场。其中,原有变压器旁,有发电机车相连,一旦断电,则无缝对接不断电。主舞台2台发店机互为备用电源,能够保证主舞台“随时闪亮”。

“这是采用的‘孤岛运行方式’,供电不受外力影响。它与军运会开幕式供电运营方式完全一致。”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做好安保与交通疏导、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外,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等多个专项工作组也在现场协调作战。他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为现场旅客提供服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李文 黄金)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