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会促发展 武汉加速疫后重振

2020年08月19日08: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签约仪式(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武汉8月18日电 (周雯)从中国品牌节年会到华中国际车展,从“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从武汉首届啤酒节到乡村文化旅游节揭幕……8月以来,和武汉持续高温的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一场又一场在武汉相继举行的盛会。疫后重振的武汉,魅力不减、热度不减。

武汉啤酒节,市民欢聚一堂(组委会供图)

大美武汉 人气不减

“热情比温度高,熟悉的武汉回来了。”15日晚,作为“解封”以来重点筹备的一项大型文化娱乐和消费活动,武汉首届啤酒节在东西湖区码头潭公园开幕,武汉市民熊先生和三五好友在活动现场正围坐在一起喝酒撸串。夜幕降临,褪去白天高温,湖边吹来席席凉风,听着亲水平台舞台区的现场演奏,熊先生感叹,“活动现场氛围太好了,我们都舍不得走。”

武汉啤酒节人气旺(组委会供图)

当晚武汉的夏夜,让来自河南的赵女士也流连忘返。在蔡甸区花博汇盛大的烟花秀点亮武汉夜空,为期两个月的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也在同期揭幕。

自8日启动武汉市23家A级旅游景区免票后,两周以来,武汉黄鹤楼、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等5A级景区游客量比前段时间跳涨3倍多。武汉旅游业加速复苏,带火二次消费。

第十八届华中国际车展是武汉重启以来首场大型展会(王郭骥 摄)

百业兴,则会展兴!重启复苏的还有武汉车市。会展业往往是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晴雨表。13日,华中国际车展开幕首日,场面火爆,观众人数和销售数据都好于往年,5天的会期,车展成交额达35.2亿元。

英雄之城 魅力不减

上一周,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四场活动堪称城市盛事,上千名企业家聚集武汉,为武汉重振加油助力。

“武汉人民热情好客,希望还有机会来汉办会。” 中国品牌节年会主办方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表示,疫后重振的武汉,英雄之城气质不减。众多与会企业家现场透露,将在武汉大展拳脚、加大投资,“我们相信,武汉大有空间、大有前途、大有可为。”

“湖北特别是武汉具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人力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发展潜力无限,是投资兴业的宝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表示,泰康保险集团从1998年第一家分公司就设在湖北,到现在我们在湖北以大健康为核心,投资了近600亿元,未来我相信我们投资会超过1000亿。“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湖北一定会浴火重生,成为新格局下的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龙头。”

武汉“重启”这4个月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多位企业家,不止一次来汉。

企业家看好武汉的“初心”不改,并用真金白银为武汉“加码”。 8月11日,“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在汉举行。南存辉、刘永好、陈东升、郭广昌等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家参会。30个现场签约,投资金额1166.5亿元。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着多项国家战略的聚焦实施和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武汉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英雄之城的武汉,正坚定踏上加速重振的崭新征程。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