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产业复赛开启 七大行业展开激烈角逐

2020年08月20日19: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产业复赛开启。王郭骥 摄

人民网武汉8月20日电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8月20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产业复赛暨湖北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投融资对接启动。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湖北赛区共575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核和初赛评审,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七大产业领域的230个参赛项目晋级湖北赛区复赛。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经过八年发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已成为湖北省科技企业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吸引5000余家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湖北省科技厅同步开展湖北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助力全省科创企业疫后重振。“滴灌行动充分发挥省创投引导基金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投融资效率,促进科技政策与金融政策叠加联动和效应充分释放。”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滴灌行动”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服务共享”的原则,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和科技企业培育“最先一公里”等瓶颈问题,促进全省“光芯屏端网”、生物技术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王郭骥 南艳群 何爱帮)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