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20年08月22日07: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8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英山县、罗田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创新方式,聚合力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助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罗田陪同调研。

在英山县司法局,王艳玲听取了“三合一”人民调解的做法和成效,在英山县金家铺镇和罗田县河铺镇,她先后查看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深入金家铺镇龙潭河村和河铺镇双凤坳村,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英山、罗田坚持“三治融合”加强基层治理,加强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等做法,王艳玲表示肯定。

王艳玲强调,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统筹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创新机制,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行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王兵)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