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5G市域全覆盖

2020年08月26日08: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26日电 25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解读《武汉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与老基建相比,新基建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特征。”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新华介绍,这些技术将会被应用到智能网联汽车,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领域,推进智能化转型。

为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武汉市将实施“攻关”“织网”“搭台”“应用”4大行动,构建完善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具体行动有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核心技术的攻关和平台建设进度,加快相关网络部署,建设智能数据平台等。

该方案指出,到2022年武汉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创新能级居全国前列。实现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新技术全面融入城市生产生活。据了解,2020年全市5G基站将达到2万个,到2021年底,能基本实现5G市域全覆盖。(肖璐欣 徐文哲)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