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月湖北新增市场主体23.43万户

2020年08月26日09:23  来源:湖北日报
 

8月25日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上获悉,5月至7月,全省新增登记市场主体23.43万户,是前4个月的近2倍,同比由降转增,增幅为2.9%。

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虽然同比下降三成以上,但自4月8日以来,日均登记量已恢复至疫前水平。尤其在二季度,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26万户,较一季度增长3倍。

会议透露,省市场监管局在6月底上线了公平竞争审查在线举报系统,组织全省清理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8350件;对涉企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社会中介机构和协会商会收费、港口和铁路物流收费等五大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查处违规案件126件,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元;完成了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与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出台2020版首次轻微违法免罚清单,仅武汉市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2561户。(雷闯、郭姗姗、龙晗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