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集中换发社保卡 让群众少跑腿

2020年08月29日20: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口银行江夏支行工作人员进驻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为居民换卡

根据武汉市人社局启动一代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安排,汉口银行自2020年8月起,启动并持续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化、高效率的社保卡换发工作。汉口银行江汉、江岸、武昌、江夏、东西湖、经济开发区等武汉地区分支行纷纷走进辖内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研究院、社区和企业,进行社保卡集中换发,竭诚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武汉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位于江夏,居住在这里的许多居民都持有汉口银行一代社保卡。其中,不少居民在中心城区上班,来回通勤时间较长。8月14日,根据这一现状,汉口银行江夏支行立即组织下辖网点进驻社区开展一代社保卡换发服务,解决该社区居民难以安排合适时间办理社保卡换发的难题。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不仅提供现场制卡、激活及配套签约服务,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相关资料,详细讲解了三代社保卡的多项新功能,对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社区居民表示,银行能来社区为大家统一办理业务,是一项暖心的举动,不仅让市民感受到了社保金融服务的便捷、高效,更拉近了社区与银行之间的邻里距离。

据汉口银行介绍,汉口银行三代社保卡集社保账户应用、金融账户应用、“武汉一卡通”多功能合一,将极大方便市民的日常生活。

近期,武汉市静安社区联系汉口银行武昌支行,表示希望开展“银社合作”,帮助解决社区居民换卡难题。通过前期沟通,在进社区集中换发前,支行员工进入到居民微信群、QQ群、“微邻里”等进行介绍讲解,让居民提前了解政策,知晓办证流程。

换发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武昌支行顺利、有序地完成了集中办理工作。对于当天暂未完成换卡的居民,武昌支行表示将根据居民需求,再次赴社区为集中办理;对于空巢、独居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需换卡居民,支行工作人员将上门办理。贴心服务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点赞。

三代社保卡换发服务是汉口银行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该行致力于提升服务质效的实践成果。汉口银行将秉承金融服务初心,持续助推“邻里金融”品牌形象提升,让市民群众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韩萱)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