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以赛促廉 廉政网络知识竞赛开赛

2020年08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恭喜您!本次答题获得100分,答题时长20.22秒,位于排行榜第五位,请再接再厉哦!”日前,武汉市洪山区某社区纪检委员朱女士将参与该区组织的廉政网络知识竞赛成绩单截图晒到了网格群中,并留言“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次数参与廉政知识答题,排名靠前的还有小礼品哦!”居民纷纷询问参与方式,表示也要参加答题!

据了解,此次廉政网络知识竞赛由区纪委监委、区文旅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即日起至9月15日,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关注“洪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首页中点击“廉政知识竞赛”栏目,即可随时随地参与答题。题目内容涵盖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最新出台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和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每次答题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选择题,每题10分,总分100分。答题结束后系统将根据分数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根据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对成绩不满意的,可以再次答题。再次答题将抽取全新的题目,让答题人能够接触新的知识点,扩大知识覆盖面。

据悉,廉政网络知识竞赛是洪山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参与者不受年龄职业等的限制,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将严肃的纪法条款与轻松的竞赛形式相结合,既能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又能达到普纪明法的效果,广受好评。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该区探索将“十进十建”更多地与互联网结合,通过融媒体广泛宣传,吸引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和参与度。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入脑入心,要不断创新宣教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党纪法规,以此来涵养洪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

除了开展廉政网络知识竞赛外,该区还将充分利用辖区廉政资源,开展“廉政大讲堂”“廉政读书分享会”“监企共建”廉政宣教活动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也将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党纪法学的学习热潮。(曾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