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抓好防控 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年09月01日06:5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抓好防控 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雷鹏程)8月3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检查督导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意识不松懈、防控不过度、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全面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周霁先后来到三峡大学、宜昌市幼儿园、青岛路小学,详细查看食堂、校医院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情况。他强调,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对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个人家庭责任,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坚持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进一步完善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闭环处置、有效管控措施,守住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要把健康教育作为培育“生态小公民”的重要内容,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学生们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材的追溯管理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动态管理。要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处置工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