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18项清单提升“宣教月”活动实效

2020年09月01日12: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年‘宣教月’部署的十项活动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我们结合楼台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落实,组织开展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近日,收到湖北省竹山县委办公室下发的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竹山县楼台乡纪委书记陈涛信心满满说道。

8月份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以 “18项清单”为重点,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18项清单”即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解读《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以MG动画形式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点进行宣传;分层分类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用“本土”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制作展板;“云课堂”集中宣讲党纪法规;“云庭审”现场直播涉嫌职务犯罪公职人员典型案件;“云视听”在线推送廉政视听节目;评选“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征集“廉洁家风家训”;编排廉政文艺节目,借助“云”媒体平台、村村响广播“大喇叭”“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播;征集“廉洁微视频”;拍摄营商环境暗访专题片,开辟“护航发展”专栏;创建“清廉示范民营企业”;创新开展“暖心回访”下沉家访;征集评选“廉政诗词”,编印《竹山县廉政诗词汇》;选树“基层十大勤政廉政典型”;分类开展“廉洁你我他·心贴心”开放恳谈活动。

据悉,为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竹山县纪委监委运用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为“宣教月”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袁海成)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