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王晓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座谈

助力湖北从农业产量大省向农业产业强省转变

2020年09月05日08: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解学智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事业、农业产业化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积极捐款捐物,第一时间发放应急贷款,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斗争;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今年对湖北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我们正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继续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力度,助力湖北从农业产量大省向农业产业强省转变。

解学智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作用,切实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强与湖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