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本周六开幕

2020年09月0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 (金雨蒙)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于9月12日到9月30日举办,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10个剧种的15场戏曲演出,所有演出均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本届戏曲节以“云赏戏码头,献礼英雄城”为主题,开幕式以《献礼英雄城·戏曲名家演唱会》向奋战在抗疫、抗洪一线人员致敬。艺术节还邀请了10家顶级院团,精心挑选了院团最具代表性的十场大戏,以别开生面的“云赏戏”模式与观众见面。除此之外,武汉本地院团将以传统戏曲、经典折子戏演出为主要内容在汤湖戏院进行剧场演出。

除精彩演出外,开幕式当天,一场6小时的“云秀戏码头·接力大直播”将提前为戏曲节预热造势。“云开嘴!武汉有戏”“云课堂:国学少年”“云游览:戏曲博物馆”“云赏味:戏码头民俗体验”“云逛街:Q版文创等你抢”“云探访:开幕式后台揭秘”等六大版块内容应接不暇,充分展现武汉“戏码头”的文化底蕴。

第八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依然坚守公益传承未来的原则,此次戏曲盛会的线上、线下所有演出都将免费对公众开放。通过惠民演出票和各类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接触到戏曲、了解戏曲,滋养武汉戏曲“大码头”的戏迷土壤,培育戏曲演出市场。

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创办于2013年,它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促进全国各地戏曲文化的交流创新、丰富和活跃武汉地区戏曲演出市场、推动武汉“戏码头”繁荣发展为目标,以名团聚集、名家荟萃、名剧迭出为特色,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是享誉全国的戏曲盛会。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