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扶贫产品平台线上销售额居全国首位

2020年09月08日21: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 (郭婷婷)扶贫产品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8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消费扶贫月”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透露,该省在“扶贫832”、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等平台上分别实现销售额6.55亿元、1.79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农副产品一度滞销。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介绍,围绕扣好消费扶贫“第一颗纽扣”,湖北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扶贫产品认定机制,严格标准、规范程序,重点把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诚信记录优的农副产品及供应商认定出来,纳入湖北扶贫产品目录。截至8月底,全省纳入认定目录的扶贫产品15235个。同时,通过搭建“扶贫832”、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等专馆建设,积极组织扶贫产品上线销售。截至8月底,分别实现销售额6.55亿元、1.79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通过多措并举破解销售难题,目前,湖北各级预算单位完成政府采购总额4.43亿元;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可拉动工会扶贫消费近70亿元;积压茶叶促销对口帮扶活动共销售茶叶11.5亿元;17家中央驻鄂定点扶贫单位扶贫消费3.47亿元;浙鄂消费扶贫协作销售恩施州农副产品7.08亿元;“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3.49亿元;长三角地区产销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现场签约湖北农产品7550万元。截至8月底,扶贫产品销售总额达212.5亿元,有效冲抵了因疫情造成价格下降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

湖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刘仁樵透露,截至2020年8月31日,湖北省在“扶贫832平台”上注册的预算单位达20278家,预留采购份额33253万元,开展采购活动的预算单位有14254家,累计采购农副产品44270万元,采购总额居全国第一位。湖北省入驻“扶贫832平台”的供应商达2716家,实现37个贫困县全覆盖。供应商通过平台销售农副产品销售总额也位居全国第一位。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