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水平

2020年09月09日09: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原标题: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水平

  9月7日至8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襄阳市襄州区、宜城市和枣阳市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在襄州区的调研。

  王艳玲深入襄州区家庭矛盾人民调解委、肖湾襄钢社区、张湾汉津社区、伙牌郜营社区、古驿派出所,宜城市综治中心、人民法院、康桥国际城小区,枣阳市吴店镇综治中心、法庭、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南城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做法。王艳玲还深入省委政法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点——宜城市小河镇大冲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王艳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多方参与的共治机制,打造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坚持把非诉讼机制挺在前面,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用心细心耐心调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探索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新途径。(陈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