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金秋欢乐购物节启动 56项惠民活动刺激消费

2020年09月09日10: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9日电 消费是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湖北、武汉按下“重启键”已经有几个月,为了抓住金秋时节提振消费,8日晚,由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湖北(武汉)金秋欢乐购物节正式启动,56项惠民消费活动引爆武汉之秋。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介绍,为加快推进湖北省商业消费疫后重振,湖北陆续开展“六月欢购节”“商业消费疫后重振”半年专项行动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7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成以上,并呈现持续回升的好势头。此次金秋购物节活动,计划在历来的传统消费旺季,让消费这辆马车更快地跑起来。

据悉,2020武汉金秋欢乐购物节既是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武汉的落实载体,也是武汉金秋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武汉欢乐购”为主题,以企业自愿、突出重点为原则,采取“全市统筹、市区联动、协会助力、统一冠名”的形式开展,主要包括“家装家电焕新节”“开学季 欢乐购”“黄金周抽惊喜卡”“绿色餐饮 放心消费”“青春潮购之旅”“双节同庆欢乐购”六大系列活动。目前参与活动重点企业、重点活动56个。

活动期间,苏宁、国美、武商、中百、车好多等企业将通过推出消费券和消费补贴,让利消费者;家乐福、沃尔玛、永旺等商超企业将结合节庆活动,大力开展直降、立减、折扣等促销活动;武汉餐饮行业启动“绿色餐厅评选”活动,倡导公筷公勺、文明消费;光谷步行街、吉庆街、楚河汉街等特色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将广泛开展艺术展、电竞比赛、华服节、音乐节等文娱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多元消费体验。

武汉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振消费,自6月起,武汉市统筹推进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已策划6月-8月仲夏消费季、9月-11月金秋消费季、12月-明年2月跨年消费季系列活动。目前仲夏消费季活动已圆满结束,全市共组织开展重点促销活动百余场,其中2020武汉啤酒节吸引客流257.8万人,实现总销售超1.7亿元,累计曝光量破亿,掀起了夏季消费新高潮。(郭婷婷 高祥勇)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