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交警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2020年09月09日11: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强货运车辆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大队开展了治理超限超载的专项治理行动。在强化货运车辆源头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大队班子成员及全体警员以线上巡查,线下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打破常规,错时出击,持续开展重点查处货车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全面落实辖区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机制,针对辖区范围内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上升的趋势,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采取错时制,依托辖区内超限检测站和路政联合执法点,全面加强对辖区内316国道、太和大道等重点路段的管控,通过高密度、高频次的执法,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集中行动,同时加大夜间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为防止整治行动出现死角,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合理安排出警时段、路段,在城镇、乡村道路进行全警力覆盖。同时,加大辖区二级路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出效果。行动中,大队执勤人员打破以往设点设卡、定点执勤的常规,利用突击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货车进行检查,要求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恢复原状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从严处理。与此同时,执勤民警在查处的过程对违法行为用足用好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做到边整治边宣传,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据统计,8月份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43辆,监督卸载超限超载货物600余吨。强力震慑和打击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程德国 王喆)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