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将落户 助力武汉建设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2020年09月09日19: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9日电 (王郭骥)9月9日,以“云可信,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子云战略与产品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也将落户武汉,助力武汉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当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政企用户上云的需求旺盛,云的安全性成为影响社会、企业与个人的核心挑战。中国电子云采用了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体系(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从硬件基础设施安全到云外边界安全、网络传输安全、云内租户安全、数据存储安全、业务访问全链路安全等的可信闭环体系,为架构安全、服务安全提供了骨骼和肌肉。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强调,“新基建”作为我国当下乃至未来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核心是以“移、物、云、大、智”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目的在于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基础。其中,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安全性已成为影响社会、企业与个人的核心难题,随着数字交通、数字电网等应用的落地,安全挑战将进一步加剧,其重点在于如何在云端把好安全大门。中国电子云就是具备安全核心、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也将落户武汉,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表示,该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阔,必将带动全市信息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动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