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为神农架“局长进大厅”值班喝彩

2020年09月11日11: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今天,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方便群众办事,已成常态之势,可是局长到窗口值班,还是比较新鲜。

从7月8日起,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创新推出“局长进大厅”活动,要求25个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入驻办事窗口值班,每周至少一天。各局的负责人到各自单位的窗口,收集群众诉求,找到审批流程“堵点”,有利于优化办事流程,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局长进大厅”还了解各自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态度,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这种创新形式值得肯定!

“局长进大厅”活动,主要负责人定期到政务服务大厅本部门的办事窗口现场值班、现场办公,让服务群众落实到行动。该活动可以真诚服务群众,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的诉求,便于推进本部门的工作;对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发现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便于管理;是一种体恤下属的表现,有利于增进干部职工关系,局长了解掌握窗口运行管理情况后,回单位可以更好地研究解决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可见,神农架林区“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事情是件民生工程。我们也期待林区政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是的同时,让“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事成为一种长效机制,而不是流于形式。当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事是否起到应有的效果,仍然需要群众去评判。(胡喜庆)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