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讨薪不成欲跳楼 民警苦劝终化解

2020年09月11日12: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因拖欠数万元工资,多次催要无果,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女子竟爬上十多米高的房顶,以死相逼讨要工资。9月10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及时化解了一起“跳楼讨薪”事件,成功将该女子救下。

9月10日上午,六里坪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六里坪镇工业园某厂内部一厂房楼顶坐了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六里坪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正在值班的民警李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李伟发现该女子坐在厂房顶端边缘处,两腿伸出楼外,身子不停晃动,歇斯底里地叫嚷着,随时都有坠下楼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为防止发生意外,李伟紧急安排人员疏散附近围观的工人,并积极做女子的情绪稳定工作。经现场走访得知,该女子叫郭某某,因老板拖欠工资,经多次讨要未果,才产生自杀念头。

了解事情始末后,李伟顺着厂房外墙上十几米长的扶梯爬上了楼顶,继续耐心与郭某某沟通,劝导其不要冲动。经过李伟近一个半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后,郭某某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并自己离开厂房边缘位置。就在这时,李伟迅速上前将其控制住,带离危险区域。

事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郭某某已经放弃轻生念头,表示不会再想不开,会以正当合法的方式维权。(明磊)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