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十进十建”进企业 “监企共建”筑防线

2020年09月1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9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明新一行到中国银行东湖分行进行走访,深入开展“监企共建”座谈活动,为企业筑牢廉洁防线,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该区第二年在宣教月期间开展“监企共建”活动。

会上,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纪委派驻纪检第七组组长、东湖分行党委委员卢光耀介绍了东湖分行的基本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表达了共建学习意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明新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洪山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及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与中国银行加强工作交流、业务互助和廉政教育。区纪委宣传部部长周传燕传达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洪山区开展的宣教月特色活动进行了宣传,邀请中国银行的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全区的宣教月活动。

“区纪委监委办案经验丰富、技术手段多、廉政教育资源丰富。我们要抓住此次共建机会,向区纪委监委多学习、多取经,不断提高中行纪委的纪检工作业务水平,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双才表示。

“中行服务顾客的理念对我们做好‘双评议’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有很大的启发。把群众当亲人、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也应成为党政机关、窗口部门为民服务的理念,你们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明新表示。

随后,双方签订了《监企共建协议》,确定了下一步开展合作共建的“四个机制”,即工作沟通协作机制、预防教育联办机制、党建共建机制、联合调查研究机制。区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到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举办廉政知识讲座,针对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预防遏制职务犯罪。企业也将利用信息资源优势,为区纪委监委涉及金融领域的案件侦办提供咨询和帮助。(曾星)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