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补短板强弱项 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20年09月12日08: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11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武汉市水果湖街滨湖社区报到,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她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在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探索创新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新途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艳玲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深入辖区企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社区管理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和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和下沉党员代表意见建议。

王艳玲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持续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

王艳玲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机制挺在前面,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化解在早、处置在小;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补齐短板,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双报到”工作,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张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