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把襄阳文旅产业打造成新亮点

2020年09月12日0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9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李乐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强有力的支柱产业,成为襄阳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李乐成强调,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魂,文化魅力是一个城市最深层次的魅力。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襄阳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形成文化自觉,传承襄阳优秀的文化遗产,并且发扬光大。襄阳各级各部门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增强保护与开发的自觉性,对历史文化要心存敬畏,细致保护每处文化遗产。要与时俱进,让襄阳文化的新元素、新业态紧跟时代步伐。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标准,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决发展难题。

李乐成还要求,要加强科学统筹,坚持永续利用。要科学布局项目,避免重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用全域旅游的理念对景区和项目进行谋划,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要紧盯产业做文章,形成全域旅游、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朱科)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