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在汉开幕 许正中出席

2020年09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12日,“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张文兵主持。

刘玉珠指出,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湖北文博事业发展,此次把从日本成功追索回国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支持参加展览,是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本次展览是曾国出土文物精品首次在疫后大规模展出,完整地反映曾国历史文化原貌,将为人民群众呈现高水平的文化“大餐”。希望湖北文博战线充分发挥文博事业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特殊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许正中表示,近年来,湖北文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疫情期间,国家文物局指导开展“英雄武汉英雄城,革命精神永传承”武汉革命文物线上展示月活动,极大弘扬了英雄之城的革命精神,凝聚了英雄人民的无畏气概。此次推动曾伯克父青铜组器亮相湖北展览,充分体现了国家文物局对湖北的支持。相信这次展览,一定能使广大观众从荆楚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激发全省上下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