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妇联开展“书写巾帼抗疫最美故事”活动

2020年09月15日09: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15日电 9月14日,由湖北省妇联、省作协、中国妇女出版社联合开展的《致敬了不起的她——中国女性抗疫故事》采写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湖北省妇联、省作协、中国妇女出版社,联合开展了“书写巾帼抗疫最美故事”活动,华姿、冯慧、肖静、刘桂英等30余名女作家将从即日起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典型,采写巾帼抗疫最美故事,展现巾帼抗疫风采,弘扬巾帼抗疫精神。

这些优秀女性典型代表中,有义无反顾独自骑行辗转300公里赶回卫生院参加救援的甘如意;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的90后最美志愿者华雨辰;有最早进入重症隔离病房从事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张春香;还有作为代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言的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主任桂小妹……她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美故事,最终将通过作家手中的笔,以报告文学集的形式进行集中呈现。(王郭骥 鄂如)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