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畈耿河一支歌》:幸福村歌唱出百姓快乐心声

2020年09月16日09: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河弯弯村前过,良田垄垄山间卧;稻浪麦浪滚滚来,树树乌桕红胜火……”湖北大悟县第一支村歌《杨畈耿河一支歌》,句句画面感极强的歌声,在山间回旋,在心上激荡,幸福村歌唱出了百姓快乐心声!

杨畈村是我国著名将军县大悟县彭店乡的一个行政村。近年来,该村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村两委一班人带领、团结全村群众,埋头苦干,励精图治,扑下身子建设美丽乡村,想方设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动心动情搞好邻里关系,把昔日贫穷落后的杨畈耿河建设成为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歌词作者吴基军身在其中,亲眼目睹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情动于中,溢于言表,创作出了革命老区大悟县第一支村歌——《杨畈耿河一支歌》。行行发自肺腑的词句,抒发了作者及其所有村民在党的政策指引下,过上好日子的喜悦之情,豪迈之情。该作品由音乐人肖鹏作曲,青年歌手睿希演唱。(肖姳)

附:

《杨畈耿河一支歌》歌词

小河弯弯村前过,

良田垄垄山间卧;

稻浪麦浪滚滚来,

树树乌桕红胜火!

有山就有水,有畈就有河,

一幅画图就是那丹青和水墨;

有姐就有妹,有弟就有哥,

一个大家同声唱一首同心歌!

大路朝天门前过,

光伏片片坡上坐;

左邻右舍都亲热,

小康路上喜事多!

水也不离山,畈也不离河,

杨畈耿河共绘那春色和秋色;

姐也不离妹,弟也不离哥,

张吴李黄同声唱一首幸福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