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纷纷看好湖北疫后重振和发展 深化在鄂各项合作

2020年09月16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周雯)在湖北建设运营云数据中心、投资建设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参与建设武汉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规划和建设……9月15日,从浪潮云数智中国行武汉站活动上获悉,浪潮集团继续深化在鄂的各项合作,持续看好湖北疫后重振和发展。

近年来,鲁商持续看好并投资武汉,山东高速、浪潮集团、青岛海尔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在汉投资。截至目前,在汉鲁商企业超过500家,总投资近1600亿元。

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知名鲁商组团来汉,15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241亿元,金融授信200亿元。一批区域总部纷纷落户。广东圣丰集团在武汉设立华中区域总部,并在临空港开发区投资建设圣丰军民融合科技小镇产业园区、浪潮软件在汉落户区域总部项目等。

当前,浪潮集团在湖北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企业、智慧城市等领域,并在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战中,该集团百余名技术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保证了湖北、武汉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行。

“非常看好湖北疫后重建和发展,将深化在当地的各项合作。”浪潮集团副总裁、湖北公司总经理宫明祥表示,将在湖北建设运营云数据中心,为武汉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提供云服务;投资建设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浪潮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支撑“新武汉造”;以智慧城市运营公司为载体,参与建设武汉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规划和建设,积极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发展。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