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樱花邮局全新上线

2020年09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玻璃橱窗里四季常开的浪漫樱花,邮票齿孔造型设计的特色店招,文艺范儿十足的粉白调装修,上百种樱花主题文创产品……9月开学季,在武汉大学弘毅大道与松园西路的交会处,全新上线的武大樱花邮局引得往来师生纷纷驻足,成为了校园里热议的网红打卡地。

这所“高颜值”的樱花主题邮局此前是水院单人邮所,为校内师生提供学生包、信件收寄等邮政普遍服务,今年8月底完成升级改造,建成全国首家长期开放、有固定场所的樱花主题邮局。

128平方米的空间被划分为邮政寄递区、互联网金融区、智能投递区和文创休闲区4大区域,可以为学生提供自助开卡、转账汇款、邮件寄递、学生勤工俭学等全方位的校园综合服务,涵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樱花邮局,可办理包裹收寄,布放有智能包裹柜,整合了数家快递公司邮件,实现共享寄递,24小时不间断服务师生,打通校园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互联网金融区配备的2台ITM、1台CRS,提供便捷高效的自助金融服务,一站式轻松办理开卡、查询、转账、存取款、电子银行签约等业务。

为贴合年轻群体需求,樱花邮局还引进本地知名茶饮品牌“茶以知人”,在店中点上一杯与好友小憩畅谈,或是线上下单,由“邮政小哥”送到手边。(肖璐欣 肖芳)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