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做强枢纽优化布局强化功能 共同推动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8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冯正霖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疫情发生后,在中国民航局精心组织和科学调度下,全体民航人全力守护空中“生命通道”,确保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应急物资、医护人员源源不断安全送达,确保武汉不孤、湖北不孤,为湖北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推动湖北加快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民航业对湖北“十四五”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将充分发挥湖北得中独厚、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深化与中国民航局及航空企业的战略合作,把民航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先发展、加快发展,打造民航客货运“双枢纽”,支持武汉天河机场建成中部地区国际门户枢纽、鄂州机场建成一流航空货运枢纽,优化湖北支线机场布局,增开更多国际航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集疏运体系,推动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冯正霖对湖北人民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湖北民航参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他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工作,大力推动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这次湖北省又与中国民航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湖北打造民航客货运“双枢纽”的重要合作事项。中国民航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北区位优势,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要素覆盖、全方位支持湖北民航业加快发展,在促进湖北航空货运发展、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机场网络布局、“十四五”湖北民航业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冯正霖分别代表湖北省政府、中国民航局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南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昌顺,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铁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会谈。副省长曹广晶介绍了我省民航发展情况及恳请中国民航局支持事项。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