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900名新企业主免费领印章

2020年09月18日12: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17日,在仙桃新注册公司的民营企业老板张先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4枚企业印章,印章制作费全部由政府买单。

“印章虽小,但体现了政府真金白银为企业降低成本,也反映了政府想法设法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张老板介绍,公章刻制备案所需申请材料只需网上提交,主要是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副本照片,法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和法人手持身份证上半身照片。

仙桃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企业开办环节,从2020年7月1日起,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为新设立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包括公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和法?人私章。所刻制印章经公安备案,刻有防伪编码,具有法律效力。

“从公章下单到刻制备案,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该负责人表示,企业主既可以在行政审批大厅当场领取,也可以提供收件地址,由工作人员邮寄签收。

截至目前,仙桃已有900多名企业主同张老板一样,享受了新办企业免费刻章的惠企政策。(吴祖格、景岩)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