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讲清廉家庭故事 传廉洁家风家训

2020年09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有家就有家风,就是这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平凡事,在一次次的‘润物细无声’中浸润了我的一言一行。”南漳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操越表达了他对清廉家风的理解和感悟。

9月17日,南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讲最美家庭故事,传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助廉活动。这是该县第21个“宣教月”筹划的七场大型活动之一。南漳县各镇(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家属及县纪委监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参加了活动。

南漳县家庭助廉活动现场

活动中,全场参会人员诵读了家风家训经典,学习了《习近平谈家风》一文,聆听了“老、中、青”三位“最美家庭”代表讲述的清廉家风故事,欣赏了诗歌朗诵《家风颂》,南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雷斌为三位清廉家风故事讲述者赠送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最后,该县纪监委结合7个鲜活案例和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从领导干部的责任、风险、家风建设三个方面,就如何弘扬廉洁家风为参会人员讲廉课。

南漳县清廉家风故事讲述者获赠家风家训书法作品

“通过活动,我更进一步认识到老公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家属我会关心、理解、支持老公工作,让家庭成为廉洁自律的温馨港湾。”南漳县板桥镇党委书记雷奎的家属贾永莲表示。

南漳县第21个“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该县通过发放清廉家风倡议书、展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清廉家风故事、评选廉洁家庭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以良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弘扬风清气正主旋律。(文/图 刘杉杉)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