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青年倡廉”线上竞答赛  全城竞答

2020年09月18日15: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天你答题了吗?”悄然替代“过早了没?”,成为当下潜江青年干部之间新流行的问候语,这样的新奇变化,只因为一款知识竞答微信小程序正火爆全城。

近日,2020年潜江市“青年倡廉”线上廉政知识竞答赛正式上线,此次活动由该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办,团市委承办,为期4周时间,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干部开启竞答积分赛,题目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十九大精神、党章党史、宪法监察法等重要政策理论及最新党纪法规知识,青年干部只需关注“清风潜江”“青春潜江”微信公众号,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青年倡廉”专题小程序,轻松开启竞答。

“就是憋着一股劲,每天早上睁开眼,就答几组党纪法规测试题目,提神醒脑,争取多多积分,提升名次!”活动启动仅一周,该市总口管理区青年干部庄佳佳就已经利用闲暇时间答题21次,像她一样热情高涨参与进来的还有很多。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83个单位3275名青年党员干部注册参与竞答3.6万余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青年干部主动知纪、学法、倡廉的新一轮热潮。

“过去都是各地各单位选派代表队参与竞赛角逐,此次线上的形式,机会均等,每位青年干部都能参与其中,为集体抢积分、拼成绩,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该市团市委副书记郭丹丹介绍道:“我们的题目设置很花心思,随机15道题目为一组,侧重基础知识考查的同时,兼顾趣味性挑战性,引导同志们开动脑筋思考,联系实际推断,能打出好分数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据了解,“青年倡廉”活动是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之一,自2012年起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借助线上平台开展进行,取得显著宣教实效,是“青”字号品牌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创新,也是该市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纪委部署,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要体现。(鄂纪)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