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沉”做“实” 武昌区南湖街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09月18日1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18日电“要做到沉得真心实意,沉得持之以恒,放下架子沉下心……”9月17日,在武汉市南湖街邻里文化中心举办的2020年武昌区南湖街党风廉政宣传月宣讲活动中,南湖街社区老党员胡德贵特地分享了给儿子的一封家书,鼓励作为下沉党员的儿子做事街道社区党员下沉工作。

武昌区南湖街党风廉政宣传月宣讲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0年武昌区南湖街党风廉政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武昌区南湖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武昌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南湖街华锦社区承办,武汉公积金中心,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协办,主题是“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旨在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活动现场,武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为与会的街道社区党员和下沉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阐明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才能恪守道德情操,增强自身免疫力,廉洁自律,清正为民。”的思想。

冯汉珍原创剪纸作品展示

武昌医院原院长刘智明夫人蔡利萍护士长,刚从北京代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奖状回汉,也应邀参加了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战疫的英雄故事。

活动中,华锦社区党员们原创廉政文化节目原创快板《扎根在社区 决胜奔小康》及党员创作诗并由党员和下沉党员联和《廉洁奉献之歌》,用喜闻乐的形式展示了党群同心的抗疫精神,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获得大家的共鸣。社区老员高德峰、冯汉珍创作了抗疫作品剪纸、书画、工艺扇等,获得大家的点赞。(文/图 陈思思)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