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庆丰收 赛农活 农民丰收节欢笑多

2020年09月21日08: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庆丰收 、迎小康”。9月18日,湖北南漳县举办2020年农民丰收节,100多名农民朋友在东巩镇上泉坪村农民丰收节的活动现场进行农活大比拼。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助推本土优质农产品和优质粮食品牌向外扩展,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图为“稻田摸鱼”游戏现场。

图为“板仓”比赛现场。

图为“割稻谷”比赛现场。

据了解,南漳县今年有秋粮面积62.5万亩,预计粮食产量达到3.5亿公斤。在丰收节活动现场,除了趣味农艺比赛,还设置了有机农产品品鉴活动。南漳县12个镇区按照一镇一品的要求,纷纷拿出了自家的特色珍品进行展示、品鉴。展位摆满了绿茶、鸡蛋、大米、香菇、蜂蜜等各种有机农产品,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南漳县作为“中国有机谷”的核心区,气候条件独特,自然资源丰富,围绕“水稻、茶饮、菌耳、果蔬、养殖”五大产业,大力开展有机基地建设,夯实有机产业发展基础。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二品一标”认证证书达到146张,其中有机认证117张,认证面积13万亩,产值5.6亿元;农民通过有机产业人均收入达到2.5万元。(文图/张昊婷 王成波 莫小林 赵武 )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