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一团伙用虚假微信支付截图实施诈骗

2020年09月21日11: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广水市一个涉嫌用虚假微信支付截图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六月的一天,一位广水市民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称,一名男子进入他的商店购买了两条名牌香烟,然后用微信扫码显示付款成功后离开。等到男子离开后,该市民发现自己并没有收到转账。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甲某在一次使用微信扫码支付的过程中偶然发现可以用虚假微信支付截图骗取财物。甲某仿佛嗅到了“商机”一般,将该犯罪手段向朋友传授,于是一个以甲某为中心的诈骗团伙基本形成。

其后甲某带领同伙在广水市城区周边以换零钱、买香烟为由进入被害人经营的商店,趁被害人拿商品不注意,假装扫微信收款码进行支付。实际上,他将存在自己手机里向朋友转账的截图出示给被害人。该犯罪团伙利用微信扫码支付的时间差和虚假微信支付截图骗取被害人的现金和名牌香烟,然后乘坐同伙的摩托车迅速逃离。截至案发时,该犯罪团伙已经以广水城区为中心在周边乡镇实施诈骗数十起,违法所得金额高达数万元。(桂华生 陈小军 )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