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将评选出130余个园林式小区 评选有新变化

2020年09月22日08: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绿杨庭院,花光月影。您的家园是否如诗如画呢?9月21日,武汉市绿委办公布2020年“园林式小区”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主办。主办单位邀请广大市民参加网络投票发表意见,同时还为参选小区提供免费的专业绿化指导,这是今年武汉“园林式小区”评选的两个新变化。

评选时间为2020年9月至明年3月,评选分为发动申报、资料审核、网络评比、实地察看和总结命名等五个阶段。其中发动申报阶段为9月21日至10月20日,符合条件的参评小区可在此阶段内按要求提交申报资料。

今年首次增设网络评比环节,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纳入最终考核结果。武汉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武汉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式小区”创建是市民参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重要形式,因此,增设网络评比能提高市民对居住区绿化的重视,积极参与“园林式小区”创建,提高参与度,共享共建绿色美好生活。

今年将评选出130余个“园林式小区”,评选标准和申报制度和往年保持一致。评选标准包括组织管理、技术指标、日常维护、景观效果、公众参与等,核心指标主要包括新建居住小区绿地率不低于30%,老旧小区绿地率不低于25%,有专项绿化经费、日常养护计划,植物配置合理,植物修剪适时,绿化布局不影响居住功能需要等。

此外,此次评选采取申报评选制。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由物业企业向所在区房管部门提出申请;未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由社区向区绿委办提出申请。具体申报资料所需的表格可在主办单位的官方网站下载。(赵旋 刘爱)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