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武汉市江汉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2020年09月24日11: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电 “为什么这样一个不起眼的社区低保服务员,能贪污170多万,原因在哪里?责任在哪里?我们从中应吸取的教训又在哪里?”23日下午,随着江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厉声三问,江汉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党课开课。

据了解,“以案五说”中的“案”指的是“江汉区某街道低保服务员贪污低保金案”。2019年5月,江汉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匿名举报,查办了2名街道社区低保专干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套取低保资金案件。案件时间跨度长达8年之久,涉及低保资金190余万元,是区监委成立以来,查处的首例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

参与活动的人员观看了该案的庭审纪实后,开始了“以案五说”环节,分别发言。自2017年以来,江汉区已连续4年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活动,通过舞台剧、文艺汇演、音乐故事会等形式,形象再现违纪典型案例、生动表达廉政建设要求、热情讴歌反腐倡廉成效,产生了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打造了廉政宣传教育“江汉品牌”。

下一步,江汉区将结合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精心组织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影响、效果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政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纪律氛围。(肖璐欣 徐文哲)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